皮卡丘丘人(摆烂中)

摆烂……

【91】同僚的禁闭室



我是922,一名普通的监考官,我身边有一位同僚和一位上司


分别叫冰山154和情痴001,也可以叫他秦究,我和154习惯叫他老大。


154是一个非常笨的笨蛋,性格冷,对什么事都一丝不苟任劳任怨,老大是一个对什么事儿都不太上心的那种,但有154在,一切的问题都不是问题


154还总是说我是傻子,我还想说他像傻子呢!他把自己整天埋在工作里,像是永远不会累一样,他对什么事都冷静对待,像是永远不会有燃眉之事一样


不过像154那样刻板的人竟然也会违规,被罚关禁闭室,但他还是面无表情,像是不会怕一般,只不过,站在禁闭室门前时,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在抖,手中的违规单被他攥的发出“哗哗”的声音


怎么说呢,就是......很心疼他,是不是禁闭室真的很恐怖,让他154都能怕。


154自己走了进去,在一个角落蹲下,我准备离开,但是想起违规单还在他手中,就又推开门准备叫他,但此时禁闭室已经开始变化,154把自己越缩越小,双手紧紧抱着手臂。我见过很多人的禁闭室,大多以恐怖为主,但154的禁闭室就不一样,他的禁闭室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,只有很多的尸体倒在154的身边,刺耳的惨叫声此起彼伏,还有154小声的“对不起”。


我不知道为什么154会这么怕,但就是很心疼他。这次的监考不是我,但作为他的同僚,他的损友……


我和他是安排睡在一间房里,我实在是睡不着,闭上眼就是154弱小单薄的缩在角落里,还有他的禁闭室,我歪过头看他,他背对着我,还有点抖,我开始轻拍着他的肩膀,试图减少他的恐惧,后来忍不住揽过他的腰把他圈在怀里,直到他呼吸逐渐舒畅。我一夜未眠,我低着头看着154的睡颜,不得不说,他睡着的样子真的很温柔,与醒着的冰山脸太有反差了。正想着,他突然睁开眼睛,有一说一,我被他吓到了,他也被我吓到了。


“922你干嘛,吓我一跳。”他哑着嗓子开口道


“你......没事吧?”我带有些试探的问他,昨天的禁闭室有没有给他吓出后遗症


他愣了一会儿,后又问,“你不会是把过期羊排给我吃了吧?”


我听了他的话,想着154一定是饿了,安慰他嘛,就是要满足他的所有要求,无论什么。我立马窜下床,随便穿了件衬衫,就破门而出,“那我再给你去煎一个!”谁知道有没有过期呢。


有考生违规了,不是那个老大的情人冤家,就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考生,我听老大说这次是154一个人去的,不行!怎么能让他一个人去!遇到危险怎么办?所以不管说什么我也要和他去!


通知说“已通知监考官154”,结果来了俩,把人家考生吓得不轻,又尿了我一路!算了算了,谁让这是我自己要求去的呢。我抢在154前面把那个考生扔进禁闭室后,他叹了口气后说要去监视,154要监视着他不就会看到禁闭室!不能让他看到禁闭室,不然他可能又要害怕了,所以我那优越的身材就派上用场了,我挡住了他的视线,让他只能看着我,这样他就看不到禁闭室了,我又担心他会无聊,还和他聊了今天晚上吃什么,吃羊排吗?要煎煮烤还是炒?要放油吗?要放盐吗?辣椒粉要不要?要多少?好不好吃?我是不是很贴心?


但他好像不是很有耐心


“晚上吃什么晚上再说。”

“不吃羊排。”

“羊排你确定煮会好吃!你是傻子吗!”

“做什么菜不用放油啊傻子!”

“你可以不用放盐试试。”

“你话好多!不要!”

“都说了不要辣椒粉!”

“我怎么知道好不好吃!你做了吗!”他差点就吼出来了,好凶哦

“滚.你.妈.的贴心!!!”他竟然爆粗口!太反常了


“922你能不能坐在那!”


“我屁股疼站着舒服。”说什么也不坐


“那你能不能不要站在我面前,挡住监控了。”


“要不我来看吧,你去休息吧。”


“你要干嘛啊?以前不见你这么积极,不是嫌无聊吗?”


以前是无聊,我怎么知道你怕禁闭室啊,但现在不一样,我会尽量保护你的。


我没答应他坐下,他也没答应我,我就站在他面前挡了三个小时,我的腿真的都站麻了,时间到了他站起来准备去放考生,我怎么能让他去呢!当然是抢在他前面啦!但刚迈开一步,我就踉跄了一下,差点摔倒,感觉腿都不是我的了。


“我送他回去。”他无奈的说。


“我跟你去!”


“那你送吧,我还有别的事要忙。”他把腿软的考生交给我,就转身离开


“那我不去了。”我一松手,那考生就像没骨头一般倒在地上


“那他怎么办?”


“让他自己回去。”他怎么回去跟我有什么关系?来的时候尿我一路我还记着呢!


好不容易醒来的考生又被吓昏了


……胆小鬼


那个考生的泌尿系统是失调了吗?尿我一路不说,这禁闭室一进去,哇,真是人间疾苦,一股尿.骚.味,154竟然还想着要来打扫,是疯了吗!就是一个笨蛋!我就差点把他打晕扔回房间,我就不会再让154接近禁闭室的!


某天干完一天禁闭室的活后,准备做些美味来慰劳一下我的肚子,


“922。”这一下真的吓了我一哆嗦


“154你饿了吗?吃羊排吗?不是过期的。”


我看着154满脸严肃,总感觉是不好的事,干脆绕开话题吧


“不吃。我想和你聊一聊禁闭室。”聊禁闭室?想都别想!话说最近这么敏感禁闭室,让我都快对它产生恐惧了


“不聊。那你吃牛排吗?”


“不吃。你为什么这么抵抗我靠近禁闭室?我想知道理由,不要绕开话题。”


我放下手中的食材,在水龙头把手冲干净,在干净的毛巾上来回擦,好端端的聊什么禁闭室啊,你不害怕了!又把自己装的那么坚强,明明那么害怕却总还坦然的谈论,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,我在毛巾上反复擦着,已经擦干了却还在装模作样,直到装不下去了才硬着头皮开口


“我没想到你会主动提,我想着这是你的伤疤,我不想去揭。”我顿了顿,“但你既然问了,那我就说吧。”


“那次,我看到了。”


我尽量说的隐晦点,免得让他难受,他没有说话,皱着的眉头正在悄悄舒缓


“我看到你缩在角落里,不停的颤抖,我很心疼。”


我看着他,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他的表情,只要他平缓的眉微皱一下我就立马闭嘴


“154,我心疼你。看到你那个样子,我很想保护你,我想你也可以依靠我,或者老大。你不用把自己包裹的那么好,你也可以不用那么坚强,我就在你身后,你回头就能看到我,你累了就可以靠在我身上。”


我本来不想说的那么煽情,但看他红着眼眶低着头,我的心就猛地一抽,我是不是伤到他了?他是不是要哭了?我说的煽情一点,他会不会就不哭了。但等我说完后,他积攒在眼眶的泪珠似断了线一般顺着脸庞滑落,他小声抽泣着,这一刻我知道了,


我说对了,坚强是他的保护色,保护着脆弱易碎的心


我走过去轻轻的把他揽在怀里,“你想要拥抱,我张开手随时等着你。”


“你对禁闭室的恐惧,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帮你消除,但我会尽自己所能,给你所有的温暖,你还有老大,还有,我。”


如果可以,我一定带你出去,离开这里,去一个没有系统,没有禁闭室的地方。


END.

评论(25)
热度(1866)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皮卡丘丘人(摆烂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